大家先討論一下,時間的部分預計是 8/11 起 到八月底的這段時間,

原則上盡量避開週末,我把三個行程大致規劃一下,大家挑一挑吧:

菊島(澎湖)三天兩夜自由行

    因為我們是窮學生,窮學生沒有坐飛機的權利,所以就乖乖搭船吧!

DAY 1
    如果要玩得徹底一點的話,我們可能要考慮 AM 6:30 布袋出發的船班,要不然就是 AM 10:00 的了,航行時間約 90 分鐘。
行程規劃:
布袋→馬公租車→馬公+白沙+西嶼自由行(ex. 水族館、看風車、吃仙人掌冰、鯨魚洞、跨海大橋、西台古堡、西嶼落霞…)→回民宿,吃晚餐,晚上看是要看花火還是釣小管,想窩在民宿看電視也 OK,我們很 free 的!

DAY 2
    這天可以用兩個字來總結:玩水  XD

行程規劃:
至北海碼頭坐船到吉貝島→租車& check 回程時間→黃金海岸沙灘玩水上活動(香蕉船.水上機車.鴛鴦飛船.拖曳圈.浮潛等8合一無限次)→中餐→逛吉貝島(ex. 沙灘、石滬群、“海豚灣戀人拍攝地點”… OS: 這什麼鬼)→回馬公→晚餐,這天晚上還有體力繼續玩的真‧強者再請私底下來找我…

DAY 3
    這天就比較難抓了,有比較 “精實” ( “豪華” ?! )的七美+望安行,或比較輕鬆的本島漫遊( ex. 海上牧場、買買紀念品之類的…) →回程的船班是 PM 4:30在馬公登船。

費用:
    最傷感情的部分來了,粗估:1500(嘉澎來回船票)+1900(以參加“海洋格子套裝行程” 來估)+1200(兩天住宿費,2*600 元/天),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開銷,您可能至少要準備5000元的預算!  (汗)


合歡清境兩天一夜給綿羊看團

    這個我相信很多人都很熟了,不管是行程或預算都會比較規劃掌控。

DAY 1
AM 7:00 中正集合出發→順利的話可以在中午前到達清境吃午餐→下午逛青青草原+看綿羊秀(這個要週末比較確定,平日不清楚有沒有加演,但是暑假的週末… 原來我們是要去看 “人” 的… 囧rz ) →逛清境,吃晚餐→7-11、薰衣草森林前廣場打屁 or 回民宿喇賽。

DAY 2
既然來到清境了,強烈建議再往上到合歡山,車程50分鐘→有 "老灰仔散步" 級的合歡主峰,或 "證明我還年輕" 級的合歡東峰,任君挑選→下山吃從清境帶上來的食物 or "央播以特調高山大鍋麵" →回家,嫌不過癮的話可以進埔里逛逛啦,很無聊就是了…

費用:
    這個最親切了:500(油資,粗估,出車的人不用付) +1000(住宿,一人一晚1000元,可以挑到蠻高檔的了)+離離摳摳… 應該可以控制在3000元上下

 

 

國境之南(墾丁)兩天一夜賞比基尼團

    這個應該也很大眾化,之所以也排兩天一夜是這樣不用擔心 LAB 空太久被抓包… 只是這樣一來勢必要壓縮到行程。

DAY 1
    既然要玩兩天,那就認命一點,早點出發,AM 7:00 中正準時發車→中午直奔 “彭大海豬腳” … 什麼?沒這種東西啊,那聽說萬巒豬腳也不錯,就吃那個吧!→民宿 check in→那邊比基尼妹多就往那邊走 (ex. 南灣海水浴場、白沙灣) →關山夕照 (不想要夕陽無限好的話就跳過吧)→回民宿洗澡+墾丁大街覓食。

DAY 2
    盡量早起,可以選擇要不要去浮潛→逛逛鵝鑾鼻燈塔、墾丁森林遊樂區之類的進香團行程or, 嘿嘿嘿…, 漆彈+跑跑卡丁車 (Go KART) →午餐吃海產(ex. 船帆石、後壁湖、東港)→下午看是要繼續逛,還是就直接回家囉。

費用:
    500(油資,粗估,出車的人不用付) +1000(住宿,一人一晚1000元)+500(漆彈) or 100(Go KART)+500(浮潛)+離離摳摳… 一個人大約3000~4000元

 

Mik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『你今年過年在幹嘛呢?』 看電視?打麻將?來點健康的吧!

盼了一年終於又盼到了春節連假,為了避免去年準備裝備卻被困在家裡的窘境再度發生,拜拜的時候還特地祈求能許我個晴空萬里,果然天從人願,一掃年前冷颼颼的壞天氣,初一一早就是暖洋洋地好兆頭,開開心心地整裝出發囉!

第一個休息的地方在『玉山國家公園-梅山遊客中心』(嚴格來講其實有在國三的東山服務區先休息一下啦,下車上廁所,順便拿交通部印的輸運地圖,對我們來講有這張就夠了,不需要什麼衛星導航!)
梅山遊客中心位於南橫公路 109.4K 處(點我說明),隔壁就是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,可以提供住宿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遊客中心前櫻花已經盛開了,當然也吸引不少人下車賞花。
DSC_4273.jpg

梅山遊客中心的海拔只有幾百公尺而已,但是已經可以看到深藍色的天空了!
DSC_4280.jpg

其實過了梅山還有一個地方也是在路邊就種植了一整排的櫻花,可能還未到盛開的季節吧,只有稀稀落落的一叢白、一叢紅的,不過大家依然拍得很開心!

短暫的休息之後隨即開始趕路,晚上預計紮營在埡口山莊前的停車場,那裡場地不大,不早點到怕會搶不到營地。果然下午三點不到,已經快滿了...囧rz
DSC_4285.jpg

從營地遠眺向陽大崩壁,開始雲霧繚繞了
DSC_4290.jpg

夜宿埡口其實蠻擔心遇上強風不斷的天氣,不過當晚倒只是濃霧籠罩而已。這次出門沒想到要夜拍,也就忘了帶底片機出來,不過入夜之後星空只有短暫地露臉十幾分鐘,看著那片濃霧,心裡倒也釋懷,跟家人泡杯咖啡聊聊天之後早早就睡了。拜消費券所賜,剛好可以拿來升級睡袋,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,躲進睡袋之後完全感覺不到外面不到十度的低溫寒氣。只是這次帶出來的睡墊不夠厚,背部還是可以微微感受到地板的涼意。隔天清晨四點半就被隔壁沒公德心的遊客吵醒了,不過也是聽到她們在鬼叫『好噁心的星星哦~』之後我就再也睡不著了,出帳棚一看...真的只能用『噁心』來形容,是什麼感覺呢,給你看我現在的電腦桌面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:
2009.02.desktop.jpg
一月底,清晨五點的夜空,獅子座高掛在天頂,北斗七星斗杓已經北指,天蠍座才剛從東邊的山稜線上探出頭來,而正南邊的地平線附近突然讓我看到三顆不知名的星星,趕快往視野更開闊的地方走,果然是"南十字座"(點我說明),在北半球要看到這個星座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,必須要在南天地平線附近視野良好的地方才有緣欣賞。看著那美麗的十字架掛在天邊,我又開始後悔為什麼沒帶相機出來了...

看星星看到五點半,天就開始濛濛亮了,但我實在是抵擋不黎明前的寒氣,又鑽回帳棚睡回籠覺,沒想到睡醒後出帳棚一看...那個白白的是什麼東西?
DSC_4294.jpg

真的沒有豪洨,你可以再近一點!
DSC_4295.jpg

竟然結冰了! 可見昨晚有多冷,OMG...

吃完早餐後,馬上撤帳整裝,準備展開這趟旅程的重頭戲 - 關山嶺山!

裝備上身,準備出攻頂
DSC_4296.jpg

登山口就在大關山隧道旁邊,但馬上就來個下馬威,彷彿在說:雖然我只有 1.5K 的路程,但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讓你愛爬便爬!
DSC_4303.jpg

開始一路陡上
DSC_4304.jpg

今天的第一名:老媽! 她聲稱『鳶嘴稍來都征服了,這算什麼!』
DSC_4337.jpg

其實媽今年體力進步很多,多虧老爸的訓練! 『Thank you, 爸爸!』
DSC_4348.jpg

據說南橫三星(點我說明)中,關山嶺山的路程雖然最短,不過像這種攀繩而上的陡岩路況,卻是最多!
DSC_4333.jpg

泥看看!泥看看!要不是有前輩們結的的繩纜,碰上這種岩壁還真不知道從何爬起
DSC_4370.jpg

雖然一路暖洋洋的天氣,可是山路旁竟然還可以發現沒融化的冰!
DSC_4401.jpg

然而辛苦是有回報的,看那皓白雲海
DSC_4313.jpg

那湛藍晴空
DSC_4324.jpg

那幽深谿壑
DSC_4342.jpg

那奇木蒼松
DSC_4345.jpg

回首來時路,何謂漫步在雲端的感覺呢,我想大概就像這樣吧...
DSC_4375.jpg

1.5K 的路程,慢慢走的話大概兩個小時出頭可以登頂,可以看到山頂已經很熱鬧了
DSC_4373.jpg








終於...........







經過兩個小時的努力..........







為的就是這一刻!
DSC_4379.jpg


深吸一口山頂清涼的空氣,這一切都值得了!



我喜歡爬山,多少有點受老爸的影響,不過漸漸地發現每爬一次,總會有不同的感受、有新的想法,喜歡山的寧靜,喜歡山的巍峨,喜歡山教我「人爬得越高,越要懂得謙卑」。站在山頭上,我想起南橫公路尚未開通的年代,想攀爬這座山需要耗費五、六天的時間,感謝前人的血汗,才能換來今天的便捷!


p.s. 回程在寶來的『石洞溫泉山莊』先泡個湯才"出山",它距離寶來街上還有六公里的路程,沿路路況並不佳,碎石路面,沒有路燈,不過也因為這樣竟然讓我們看到山羌、野兔就大喇喇地走到路中間!

Mik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